Monday, March 9, 2009

对于这个标题,我相信大家抱着不同的看法.不过,我个人认为,母语教数理还是有这个必要的。英语在今时今日的地位是毋庸置疑,不过,如果为了学好英语而放弃我们的母语就有点那个了...从小,我就相信,在大马这个可爱的国家里,我们学习语言是循序渐进的,小学大家各自学自己的母语、中学就来点马来语、大学就好好的练习英语吧(本人的意见没有冒犯别人的意思)。这就造就了,我国特有的文化,我相信在外国大家不会听到“goustan(退后)”、“jialat”....的特色吧。本人的一点点意见,虽然说对大多数人来说马来语已经没那么重要了,不过母语与马来语都有必要维护!!



撇开这些不谈,让我们来看看那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有时候,我觉得马来西亚人民真的很可怜,一个发言的机会都没有。反数理英化集会三月七日,我们看到了,我们大马人民的言论自由,完全在mata与红头兵的催泪弹底下被打得完全没有出头的余地。我们的废除英文教数理联盟只是要把废除数理化英语政策备忘录呈交给国家元首,你们真的有必要真枪实弹的准备吗,亲爱的mata与红头兵先生你们以为催泪弹很便宜咩?一射就250多颗,walao A,我们大马的治安不好好管,就爱管这些不三不四的东西,很爽咩?得空去星洲日报看看,一天有几个无辜的人民被害死吧!!说真的,我对mata的期望早在两百年“钱”就没有了,在我脑海里mata equal to makan money.唉..这是事实。

但除了怨天尤人,我们还能做什么呢?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废除英文教数理联盟的代表即主席哈山阿末及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不要怀疑就是那个在中学文学里的 A.SAMAD SAID,图片里面胡子一大撮的就是),在下午2点50分左右抵达国家皇宫。他们过后顺利把备忘录,呈交给皇宫代表阿祖安艾凡迪(Azuan Effendy)。

枪口对完了mata,我对我们华人的社团--董教总更是彻底彻底的失望...特别是看到了董教总和8个全国华团却宣称,基于“八华团从未受邀参与拟定相关的备忘录”,一致决定不愿参与有关的大集会更是让我想对他们吐口水。其实,我对董总主席叶旧田(怕被告,改了一点)先生有很大的偏见。我觉得这个人像商人多过像个华教斗士,可惜在现代要找个像沈慕羽还是林连玉酱斗士的是一间虚无缥缈的事。

叶旧田(新一代豆屎)就只能像一只狗酱在我们污桶、国阵的身边摇尾巴、讨讨骨头咯。phew,不谈他本人。看看董教总在不参与示威就能看出,现在的董教总与几年前郭全强(或再早一点)领导的那个,有了本质上的变化,变得只敢讲不敢做了。怕什么?!怕得罪污桶跟国阵啦。Ala,将简单都不懂。最讽刺的是在我们董总的官网看到了反对数理英化的专页,最新进展里写着【呈首相“恢复母语教数理”备忘录和明信片】(ahdoi,这些阿伯真的是过时到..............还在玩明信片哦,walaoA, 我婆婆都懂可以email了啦,再不然参与游行啦),再看好哦,呈首相“恢复母语教数理”备忘录。而他们不参与大集会给的可爱理由却是没有准备好相关的备忘录,他妈妈的,跟老子睁眼说瞎话。


一堆patern的阿伯(ah dui,没有信心维护华教,回家报报孙啦...看看人家的 “一个Samad说”胡子长长的那个)

马来西亚青年与学生民主运动的质疑就让八大华团的只讲不做把戏无所遁形
【针对,董总提出的“若教育部无法在三月提出任何改变,国内八大华团将会有一系列的大型活动来施压政府”的论调,学运也提出质疑。“为什么八大华团的施压行动并不是在内阁有所定夺前进行,而是要等到米已成粥后才要进行大型活动,况且教育部长拿督斯裡希山慕丁前几天也表示,英语教数理政策的检讨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内阁将讨论及定夺。”]

可惜,现如今,我们的董总只会铲除异己(相信有跟进新纪元事件的各位应该了解什么事吧...),做一些不是有利于民的东西,而是有利于自己的东东。


currency exchange Pol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