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两部奥斯卡电影

上个礼拜从cyber tracker 下载了两部想看了蛮久的电影。两部都在不久前的奥斯卡当中得到了最佳电影提名的电影,其中一部更是获得了该奖。昨天忙里偷闲,直接把两部电影都看了。本来想到电影院看的,不过最近都比较忙,等到电影下映了都还没时间去看,只好蹲在房间里看咯(在此声明,我是支持正版的,前提是正版不要太贵啦!!)。

嘻嘻,是不是很想知道(不想知道,也配合我一下啦)是哪两部?



看了第一部,片名是《Slumdog Millionaire》《贫民百万富翁(台湾译名)》。整部电影是以印度的贫民窟为背景,导演丹尼·博伊尔通过主角参加《谁要成为百万富翁》这个节目来,让整部电影通过主角的回忆表现出来。影片有三个线索,杰玛的成长经历、杰玛参加答题节目的过程和杰玛被警察审讯的过程,其中答题过程无疑是电影的主线,因为正是这一道道的题目向我们展现了杰玛18年的苦乐人生。看这部电影,就像在看一部童话故事般。基本上整部电影的起伏不大,一些紧张的环节,导演也没有突大它,所以基本上是蛮享受的。本片获得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八项大奖。至于电影的内容,我在此就不多提了。
电影结束时,记得不要离座先,后面还有一段印度舞(我猜是导演要像印度致敬的方式吧)。

*ps: 电影不像其他的奥斯卡电影般,难以理解,整部电影简洁明了,适合阖家观赏.....

第二部是《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本杰明·巴顿》





电影的呈述方式与slumdog millionaire有些相似的地方,本片通过主角的女儿以念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按照成长经历来算,影片对于本杰明一生感情历程的描绘,大致可以分为青少年、中年与晚年时期。比起贫民富翁,整部电影显得有些冗长,整整两个半小时。电影的起伏也不是很大。由于电影所要呈述的是一个人的整辈子,所以电影对本杰明呈述的每一段又显得有些快,比起贫民富翁里的十八年,电影里主角的整整八十年人生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个人觉得整部电影最geng的地方就是主角从老年变成青年,导演要如何如何攻克特效制作的技术难关。以下是导演的解释。

[处于耄耋之年的本杰明其实是一个合成体,用电子成像捕捉布拉德·皮特的面容,然后安在其他人的身体上。]
导演大卫·芬奇在介绍影片的部分制作时说道。
[依照我们的想法,这个合成体一定要做得天衣无缝。在观众眼前出现的就是一个整体,丝毫看不出是一个合成体。难点在于布拉德· 皮特的面部表演,由于是电子成像,必须对其表演时的脸部面容进行动态捕捉,以保证其真实性。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无论做什么样的特技效果,必须让观众在第一时间认出那就是布拉德·皮特。】

提名了奥斯卡几项大奖,不过一个都没得到。(好像有拿到个最佳化妆奖)

*ps: 电影的教育意义就不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最喜欢的是一下这段。


当发生一些事时,我们都会想如果怎样怎样如果怎样怎样,不过最后都还是得要面对现实.....

附上81届oscar成绩:点击这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