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入殓师

看到这个标题,我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今天我要介绍什么了吧。

今天,又是我重回赛城的一天。在回来的巴士上,我看了这部电影-入殓师。其实叻,昨晚在家就已经下载好了,准备在车上看的(不要怀疑,我还是很支持正版的,不过叻,懒得等这部戏上映)。呵呵呵呵呵。

好的,不看故事先,看它得过的奖。其实叻,会注意到这部电影是在它得到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之后的事。看吧又是奥斯卡的电影,呵呵。然后叻,不久前它有在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3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中横扫了十个奖项。酱的电影我能不看吗?

呵呵,看了之后,发现这部电影很符合我的口味。整部电影很平静,为了突出电影的平静,导演有心意的让黑白成了电影的主色。整部片很平静的开始,然后很平静的结束。可是请各位记得,平静不代表没有让人影响深刻的地方。其实,电影的节奏很慢很慢,演员的演技也还不错,男主角的演技没话说,男配角山崎努的演技更是炉火纯青,他在电影里的表情更是让我着了迷。相反的女主角广末凉子就有点那个了,其实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她了,那时候他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女孩(不要怀疑就是beach boy),呵呵,她的招牌式笑容有时会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可能电影里,她的角色设定感触不多吧。)。

电影里,充满了日式电影导演最爱的黑色幽默,一开始的小笑话更是让我喷饭(呵呵,不告诉你们是什么,自己去发掘吧)。电影对死亡的探讨,是很值得我们去好好反思的。电影没有太多,外部的修饰,背景、场面、甚至人物的服装修饰多比较普通,而它的镜头拿捏也很普通,说真的,看这样的电影才是享受,我们人被太多多余的东西遮了(个人很喜欢酱的电影啦)。电影散发出最多的就是真诚,冷冷得看这部电影,你会发现,很奇怪的你整个人被带入了电影当中。真的真的很普通但又会吸引人的电影。同样的为了不妨碍各位对电影的欣赏,所以尽量不透露剧情,自己好好的欣赏吧。

要看的话,上网找吧,满街都是。真的很值得看哦。两个小时十分钟。呵呵......

忍不住要知道剧情的话看这边:

由于乐队解散,大提琴手小林大悟(本木雅弘饰)就此失业。他和妻子美香(广末凉子饰)一起离开东京回到了老家山形县。然而即使在山形,没有实用一技之长的大悟还是很难找到工作。
  
    “年龄不限,高薪保证,实际劳动时间极短。诚聘旅程助理。”一张条件惹眼的招聘广告吸引了大悟,不料当他拿着广告兴冲冲跑到NK事务所应征时却得知——“ 啊,那个是误导,我们要找人给去那个世界的人当助理。”事务所老板佐佐木(山崎努饰)向大悟说明了工作性质,所谓的“旅程助理”其实就是入殓师,负责将遗 体放入棺木并为之化妆。
  
   大悟踌躇良久,但还是接受了这份工作。他含糊其辞地对美香说自己当的是婚葬仪式助理,让她误以为是婚礼助理。
  
  人妖青年、舍下幼女去世的母亲、带着无数吻痕寿终正寝的老爷爷,在各式各样的死别中,大悟渐渐喜欢上了入殓师这份工作。然而美香知道真相后,和他吵了起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