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昨晚,看了一部在我的hardisk 里睡了很久的电影,就是上面title 里那个。电影呢,其实算是zhurut 介绍给我看的啦。那时候,新年放假回去的时候,这个可爱的朋友,在喝cendul(新邦其中一个最有必要吃的东西) 的时候,一直讲“蝴蝶效应”“蝴蝶效应” ,弄到我一直在想,一定要看。

这部电影叻,其实是在2004年上映的有点久了,好像已经出到蝴蝶效应3 了,不过听说2、3都没笔第一集好看。呵呵呵呵呵。

其实,蝴蝶效应,它是美国著名气象学家 E·N·orenz1963年提出的大胆理论。该理论可以形象地比喻为:一只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微微地扇动几下翅膀,两周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可能会因此引发一场巨大的龙卷风。”。应该是想表达细微的改变,会有巨大的结果。

这个电影的题材很妙,蝴蝶效应,hhohohohoho,听了都觉得这个电影很够力一下,其实不然,除了开头的时候有点乱,不过到了后面就很清楚了。8过叻,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很像那个<入殓师> 的。导演先在开头那边留下伏笔,然后,再重头开始讲过故事,最后才发现到,开头那段只是其中一个part 的故事。

这部电影有着最精妙的一个构思。没有任何人会对自己的人生完全满意。所以,这部电影的最基础的设置,关于重来一次甚至多次的假想将给我们带来许多虚妄的幻想和无穷尽的渴望。主角不断的试图改变过去,不过叻,最后才发现到,他改变的可能只是一点点,不过,他的未来却起了完全的变化,身边的好朋友、事物,都起了变化。最后他还是接受了,一个不怎么完美的结局。

说真的,基本上这部电影的题材很特别,看之前,电影的归类是惊栗片,害我还不敢看了一下,看了觉得应该归类成爱情片吧,呵呵。电影真的很不错,除了前半段有点冗长之外,电影都很好看。

女主角跟男主角都不是我认识的演员,所以叻,看起来很有新鲜感,很不错。男主角身边的人和时在不同的时候不停的改变,尤其是女主角的角色定位不断改变,更是挑战了他们的演技。不过,女主角的演技真的很不错哦!!!



没有人的人生是完全美好而无缺憾的。所以,也许,只有当我们认同了现有的缺憾之后,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而不至于不停地祈盼更美好更虚妄的一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