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A(H1N1)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才公布全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经达到6497个,马来西亚今天也确认了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病例,成为随着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泰国之后,另一个“沦陷”的亚洲国家。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昨天公布,已有33个国家有甲型(H1N1)流感病人,累积人数6497个,其中有65个患者死亡。
马来西亚卫生部今天宣布发现了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前天(5月13日)刚从美国回国的一名21岁青年,他目前在雪兰莪州双溪毛糯医院留医,情况稳定。
目前,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共有3352个患者,其中三人死亡;墨西哥则有2446个患者,其中60人死亡,而加拿大则有389个病人。

脑膜炎
(馬六甲)正當衛生部忙於防範A(H1N1)型流感之際,馬六甲卻爆發疑似腦膜炎的奪命病例。衛生局證實,1名馬六甲交通局訓練學院的學員感染細菌性腦膜炎而死亡,14名學員送院接受深切治療,全校418名教師和學員被隔離。
354名學員和64名講師被隔離在學院,並抽血進行檢驗,以確定他們是否受到感染。
於5月4日病逝的23歲學員來自吉蘭丹,他在送院途中斃命,初步相信是因細菌感染性的腦膜炎而致命,馬六甲衛生局局長加查里奧曼受詢時說,當局不排除這起病例也可能是病毒性腦膜炎。
目前事發的交通局訓練學院被封鎖,學員及教職人員都被要求留在學院內,外人也不得入內。而駐守在外的保安人員都紛紛戴上口罩,嚴厲戒備。
事發突然,與交通局訓練學院距離只有區區1公里的丁賴新村無不人心惶惶。
但截至目前為止,衛生局的官員尚未到新村向村民匯報腦膜炎的事件,以及教導村民預防措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