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今天,马来西亚,勉强的说是迈进了两线制时代。不过,现在人民手上的那张票似乎,未能买到一粒好苹果。等待他们的是两粒,几乎已经烂了百分之五十的苹果。我不能拿吉纳或者华安来比较,因为我认为他们两个都不是好人。可是乎,大家都应该心知肚明,搞政治的没几个好人(甚至可以说,没有好人)。就像跳进一个泥湖里,就算你多么的清高,多么的有理想,如果你不想沾任何一点泥,对不起,永远别想在湖里混,你永远只能站在湖边观看。

华安,一个我认为就算他没“笃”过任何人的屁股,他也不会是个好领导人。我甚至不希望他当上首相,就算他是民联的头头。在bolehland这个国家,我相信最适合他的角色就是反对党领袖。因为他的声望足以与任何执政党领袖one on one. 就凭这点,他就能有能力与执政党制衡。但当我们的民联内部越来越混乱的时候,这个领袖呢?几乎没出过什么声音,就如春无声无息般。他的领导能力可见一斑。政治是现实的,所以就算你多么的虚伪、多么的狡猾、只要没人看到你的狐狸尾巴,恭喜你,你成功了。

吉纳,一个很成功的阴谋家。潜水艇事件、战斗机事件、某国女郎事件、霹雳事件还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包罗万象的丑闻案,似乎也也给他顺利的躲开了,竟然没有人咬着不放,因为他很脚滑,他很了解政治,东西你只要不鸟他,慢慢的民众就会淡忘,然后,只记得你做过的好事。开放30%土著的计划,就很geng的把自己的声望拉高。朋友,政治手段是你混的本钱,你的手段越高,你就攀得越快。我最觉得他棋高一着的就是,木有钉这条大嘴巴做副手,什么鸟话都给木有钉讲完了。自己却置身室外,宛如无事。所以今天,我们看到吉纳在上台即将满100天之际,其支持率已经从上任之际的46%飙升至65%。

返回正题,烂苹果又是从哪一个角落抛出来呢?我不能说,bolehland的政治,是完全王八蛋的。虽然烂,但却没有烂完。但像基尔这种烂人,两百年前就应该把他赶出政坛。剔除这种揽到不能再烂的,我们就得从基本来看。民联跟国政又烂在哪里叻?一个是整个联盟不够平衡,一个叻朋党文化严重。我说不是自贬自己,不过,我们应该衡量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是一个以民族为基础的党如马花、火箭,对不起,你只能geng到那个点罢了。但如果不要面对这种问题,就不要走民族主义路线。不要为了讨好人民而讨好。

最好的一个例子就是养猪场课题,我不知到为何要变成民族问题。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民生问,为何要闹到党分裂呢?不是我没有人性,不过,一个地方的转变是每个国家、地区的问题。养猪场搬迁,又不是要把整个养猪场赶出吉达,而只是要把它搬到另一个地方罢了。为甚么行动党要把它搞到民族问题呢?

再来就是闹到更大的,槟城豆蔻村事件。一个地方的发展是无可避免的,尤其是像槟城这样的“先进州”。不是我没有人性(第二次),但你们得要了解,屋子被拆除是发展的cost...是无可避免的,如果一时接受不了,慢慢谈,不是问题嘛。豆蔻村余剩的23家村民的确是如甘榜艾士顿84间屋子已经在法庭上败诉,法庭也判发展商不需赔偿居住在那片土地己超过一百年历史的社区村民。在法律上,他们好像已经“山穷水尽”。这样的情况下,槟城政府提出一间屋子两百千的赔偿,真的不值得的吗?
我不知道,我不是那边的住户,我对那边没感情....

最后,国阵的人如果不要乱乱吠,我觉得,其实我还可以接受他们。勉强啦,应为他们未必比民联那颗苹果烂....

两粒烂苹果,你选哪粒呢?

我选择让自己也变烂苹果,至少是最不烂的烂苹果...... wakakakkaaka(仰天长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