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wakakak, 终于可以拥有一架Semi Pro的相机了,呵呵呵。那晚看到几家蛮便宜的Compact 相机,就想起我的girl girl 想要有那个有架,就问她要不要跟她公私买一架。没想到,找找一下,找到架超便宜的Semi Pro相机, wakakakak。上网看了不少review, 有好有坏,总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最后想了两三下,总于决定下手了。之前在PC fair做工的工钱,派上了用场,跟我girl girl一人一半,以三百五十四令吉拥有了这架相机(包埋邮费哦!!)。

想学摄影蛮久了,不过众所周知,一架入门级的SemiPro相机,都要最少RM800。所以叻,做为学生的我动都不敢动一下,呵呵。那时曾今想过,Fujifilm S1000FD(不要怀疑至今还是我的短期梦想)这架当时最便宜的Semipro相机,没记错的话曾今跌到RM750酱。不过叻,对我来说还是太高了。呵呵,没办法等啊等总于让我遇到这架RM354的SemiPro了。

以这个价位来说,他的Spec太没话说了,12X Optical Zoom, 8.1 Megapixel(可能你觉得不够大,因为通街都是10-12Megapixel的,说真的,我觉得我没必要拍那么大张的照片,所以8.1 MP是叫MoreThanEnough了),再来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这可是我的S1000都没有的),shutter Speed 16–1/1000 sec(这个略逊,不过叻,在[smart scene mode–auto]里面可以到 1/3200,蛮高了),compensation +-2.0ev、Iso Sensitivity 到3200(这个没那么重要有到1600就够了),aperature F/2.8-4.8。最后,还有PSAM mode (就是把Semipro跟Compact camera曲别开来的重点。)
他的完整SPEC看这边....

我相信,开了一堆资料,相信大家对这家相机有点概念了吧。

好吧,现在让我们谈谈真真使用过后的心得吧。有机个缺点:Zoom 的时候,如gerrard 讲的Focus比较慢(找到一个偏门的解决方法了),再来西北吃电(只好用rechargerable 的电池)、未知(还没有很了解他)....

优点,西北便宜,在这个价位Zoom 做到很好,够小架,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不是盖的,其他的就是 跌倒8.....wakakakakkaka......

结: 这家相机太适合没有什么本钱的初学者。感谢小茹,没有她,我就不会突然跑去找相机来看了....wakakakak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