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建议各位先开个网站做refer ..... dell 的monitor

于液晶选购,从一名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告知一些我们在购买前、中、后都需要考虑的若干要点。今天,我们不是要去了解显示器让人眼花缭乱的参数究竟有如何令人费解的奥义,只是在选购时结合相应的参数我们能从中了解些什么.

对于液晶显示器而言,现在市场已经趋于成熟。各种品牌各种机型的显示器分至杳来,正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尽管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没必要对产品的功能、外观、特性耳熟能详,但多少还是要先补习一点基础常识。

Gauss 认为在大概清楚自己预算的前提下首先还是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也就是我买这台显示器是用来干什么?是个人使用,还是集体单位购置?是为了上网办公,还是更多地用于游戏娱乐?以上两个问题是先结合自身的使用定位考虑,这一点还是要消费者自己拿主义。而具体到产品的因素,分为外观、功能、品牌、价格等等,笔者将对其分门别类加以分析。

(Panel Type) 面板:三大基础液晶面板浅谈

如今的液晶显示器,由于技术上已经比前几年成熟了不少,那在我们购买前就要做好预习的工作,防止被胡乱的参数而蒙蔽了双眼。这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先从占有显示器成本70%左右的面板开始说起……

现在面板主要分为VA、IPS、TN三类基础面板,其中平民级卖场上几乎全部都是TN液晶。TN全称名为Twisted Nematic(扭曲向列型面板),由于成本较低,使其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最广泛的存在类型。与前两者相比,TN面板黑白色对比度不算高,色彩也较为单薄,还原能力较差。但是对于平民市场来讲,动辄19宽屏就3000元左右的IPS面板实在是有些承受不起,另外TN也不是没有优点的。由于输出灰阶级数较少,响应时间容易提高,性价比优势也尤其明显。而且随着技术的延伸,TN面板液晶也比几年前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可以说,TN几乎完全被平民级消费群体占领。

而高端VA类面板液晶的正面(正视)对比度最高,但是屏幕的均匀度不够好,往往会发生颜色漂移。VA类面板又可分为由富士通主导的MVA面板和由三星开发的PVA面板,后者和前者的关系是继承和改良。而IPS面板具有最好的一致性,还有相当细腻的颜色表现。也正因为如此,现在网上的E-IPS面板的 DEll 2209WA,才会受到那么多更追求细节画质的消费者所亲赖。RM899的价位是同级别里面的佼佼者。IPS最普通的特点叻 ,就是可以在接近178° ,都可以看到。

不得不说,现在TN级的液晶已经降到了冰点,而未来的广视角面板究竟能否演绎TN面板的路线还未能料之。但DELL 这款22吋宽屏的出现的确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这也使得TN液晶再度下压其成本。面板是个大项,但是对于更多的消费者而言,还是首选更为普遍的TN级液晶更为划算。

外观:液晶脸蛋身材精挑细选


那我们在购置显示器的时候看外观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它的设计风格是比较时尚、还是比较商务的,做工是否精良,俯仰调节是否舒适灵活,还有OSD按键是否顺手,包括键程、弹性以及软硬等等。音箱是否可有可无,接口有没有DVI、HDMI、色差方面的需求,是否电源内置等等。

现在大多显示器都采用了内置电源,这样也显得更为便携。笔者建议还是够买内置电源的机型,谁也不想总带着个板砖式电源放桌子上吧。当然如果你追求的是屏幕厚度尽可能地薄,那样也无可厚非,比如18.5mm的AOC V系列。更多的液晶还是选择了内置电源,省得桌面拖沓。

To be contonu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